close

感謝灰歐逆舉辦這個活動拉kkk

 

你們的留言,是我持續寫文的最大動力~

77261231_440132310222124_5964138256063791104_n.jpg

 

---我是分隔線---

 

  房外的走廊,傳來了一聲又一聲的腳步聲,老舊的木質地板發出了令人毛骨悚然、喀吱作響的聲音,名井南蜷縮在床上,一口氣也不敢出,只期待外面的人能就這樣走過去。

 

  然而,事與願違。

 

  「小南,爸爸回來了喔~很想我吧……」房門被打了開來,拿著蠟燭、帶著森寒笑容的父親就這麼走了進來。

 

  腳步聲、這笑容,代表著名井南每日惡夢的開端。

 

  那年,名井南七歲。

 

---

 

  熙來攘往的走廊上,同學們興奮的談論著隔日的戶外教學,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充斥了整個校區。

 

  然而,名井南卻只是安靜的坐在教室的角落,戴著耳機,阻隔了外界的嬉鬧及腳步聲,她看著小說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。連林娜璉的呼喚都沒有聽見,一直到娜璉拍了拍她的肩膀,這才回過神轉頭看見了來人。

 

  「娜璉歐逆,怎麼了嗎?」

 

  “南,明天就要出去玩了耶!妳怎麼都不興奮的樣子!

 

  「沒有啦,我很期待的。」

 

  “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啊!我跟妳說,等到那裡以後,我一定要吃遍所有東西、玩到瘋掉…….”

 

  名井南看著嘰嘰喳喳的娜璉,笑了出來。

 

  「歐逆,好好玩吧」

 

---

 

  一行人走在首爾的街道上,一手行李、一手食物的漫步著。馬路上的車子呼嘯而過,掩蓋住了她們的腳步聲。名井南和林娜璉聊著天,討論著今晚過夜的旅社。

 

  “南!我跟妳說!我們要住的旅社啊~是這附近數一數二好的呢!學校真的對我們超好的~~”

 

  「我有聽說!我們晚上要不要乾脆通宵吧!」

 

  平時乖乖的南竟然說出通宵這種話,讓娜璉不禁感到驚喜當然好呀!但妳可要撐得住唷

 

  “對了,南,妳今天怎麼沒有帶耳機?平常看妳耳機都不離身的。

 

  「畢竟現在在路上嘛,戴耳機的話會很危險的。」

 

  “這樣阿,也是呢。但是,怎麼覺得有些怪怪的?感覺,不是因為這個才不戴耳機的呢……

---

 

  傍晚,眾人來到了旅社,「明天八點集合,現在可以回房間休息了!」老師如此說道。說完,便打開了旅社的大門。

 

  「南!我們走吧!」沒有回應。

 

  「南?怎麼了嗎?」娜璉疑惑地轉頭,然而眼前的景象卻完全出乎她的意料。

 

  只見南臉色蒼白,踉蹌的倒退了幾步,行李被丟到了地上,雙手轉而摀住了耳朵,恐懼的蹲了下去。

 

  「南!妳怎麼了!!」娜璉很是慌張,剛才明明還好好的啊,怎麼突然就變成這樣了?

 

  “……快給我耳機……在我的後背包裡……拜託……”

 

  娜璉從來沒見過如此無助的南,一聽見南微弱的請求,便馬上從背包裡拿出了耳機,幫南戴了上去。

 

  只見南的顫抖逐漸停止,情緒也不如剛剛一般激動了。不過看上去仍然極度虛弱,娜璉見狀,隨即扶住了南,把她拉了起來。

 

  “娜璉歐逆……我們一定要住這間旅社嗎……
 

  「這......學校是幫我們訂了這間……似乎是非住不可……抱歉」

 

  聽見了預料之中的答案,南只是淡淡地搖了搖頭沒事,是我的要求太強人所難了,我們進去吧……”

 

  ……好,那我們走吧。」語畢,娜璉攙扶著南,走進了那間旅社。

 

  踩上了那喀吱作響、木質的地板。

---

 

  進了房間、放下行李,娜璉看著南虛弱地走上了床,蜷縮著窩進了被窩裡。擔心寫滿了臉上。

 

  “娜璉歐逆……我沒事,讓我獨自休息一下就好了……”

 

  眼見南顯然很需要獨處一陣子,娜璉也很貼心的回應了「好,那我就先去洗澡了,妳就在這裡休息一下吧。」說完,還輕輕的摸了摸南的頭,看見南露出疲憊的笑容,這才有些擔心的走進了浴室。

 

  聽見娜璉採在木板上的聲音,南再次恐懼的摀住了耳朵,怯生生地掃視了整個房間。

 

  喀吱作響的地板、充斥整個房間的木頭香……一切是如此熟悉。

 

  就如同回到了過去的那間小屋裡。

 

  多年來,數不清的噩夢,全是來自於那間小屋。每每鄰近午夜,醉醺醺的父親回到家後,南就得屏住呼吸,期望父親能醉到直接回房睡覺。

 

  然而,往往不如南所期待的一般。

 

  每當外頭的腳步聲、木板的聲音越來越大,就代表渾身酒氣、情緒起伏極大的父親將走入房間,而南當晚又無法入眠了。

 

  輕則辱罵、罰跪,重則被打。南的童年,就在這樣不人道的情況下度過了。

 

  她不是沒想過反抗,然而一個小小孩,要如何對抗力氣又大,又充滿怒火的大人呢?

 

  她唯一能做的,就只有在滿15歲的那天,逃離那間小屋,打工賺錢補貼生計,試圖用忙碌來讓自己遺忘掉那間小屋的一切。

 

  然而,童年的陰影還是對南造成了極大的影響。

 

  她變得害怕腳步聲、也害怕任何令她回想起一切的聲音。也因此,她選擇戴上耳機,進入音樂環繞的世界。

 

  但卻也讓她在意外看見這間木造的旅舍時,顯得更為恐懼。

 

  想著想著,加上玩一整天的疲倦,南不知不覺的沉入了夢鄉。

---

 

  「喀,喀,喀」

 

  名井南睜開眼睛,卻發現自己回到了小屋的長廊裡,身後傳來了一聲又一聲不詳的腳步聲,南感到恐慌,忍不住向前走,想躲進房間裡,卻發現每一間房門都被鎖了起來,南越來越驚慌,最後總算躲進了唯一一間沒有所的房門。

 

  然而,抬起頭,卻發現映入眼簾的正是自己小時候所住的房間,南不自覺的抗拒著那張床,但外頭的腳步聲卻越來越接近,最終仍然抵不過恐懼,輕輕地爬上了床,只期待外頭的人不要走進來。

 

  當然,事情再次不如南的期待,父親打開了房門,伴隨著最令南害怕的笑容「小南,爸爸回來了喔……

 

  “……不要……走開……”

 

  “啊!!!!!
 

  「南!!怎麼了!!」娜璉才剛走出浴室,就聽見了南極度痛苦的大喊,嚇的她連忙衝上前去緊握住南顫抖的手。

 

  “娜璉歐逆......"南落著淚,看著一臉擔心的娜璉,不自覺的便擁了上去。

 

  “歐逆......能讓我靠著一下嗎……我夢到……小時候的事情了……”
 

  娜璉的眼睛緩緩瞪大,南的童年她略有所聞,估計是這間旅社勾起了南的回憶了吧。

 

  「乖,沒事的,妳想靠多久就多久」輕輕地拍著南的背,一下又一下,一下又一下。兩人就這樣靜靜地靠在一起,漸漸的,南不再落淚,呼吸也變的平穩許多。也不知是哭累了還是娜璉的懷抱太舒服。南的睡意再次湧了上來。

 

  “娜璉歐逆……今天可能沒辦法通宵了……”

 

  聽見南睡著前的最後一句話,娜璉不禁笑了出來,摸了摸南的頭「這孩子,最後想到的竟然是這個。」

---

 

  南再次回到了小屋中,然而不同的是,這次的小屋顯得更為明亮,身後傳來的腳步聲,不知為何竟反倒令人安心了。

 

  儘管如此,南還是緩緩的走進了房間,等待著,等待著事情會不會如她所料的進行。

 

  房門被打了開來,在看見來人的那瞬間,南綻放了大大的笑靨,與對方臉上的笑容顯得匹配。

 

  「小南,我找到妳了!」娜璉開心的說著。

 

  “娜璉歐逆!妳找到我了!南也笑著回應著。

 

  曾經,腳步聲對南來說,是自己長年惡夢的開端,是一切恐懼的根源。

 

  然而,或許,從這一刻開始,腳步聲將不再代表惡夢,而是救贖,是娜璉歐逆將踩著光亮的步伐,拯救自己的信號。

 

()

 

 

  再次感謝灰歐逆讓我參加這個活動啦kkk

 

 很抱歉我消失這麼久嗚嗚,最近真的太忙了QQ 

 

  然後,我不是故意寫得這麼陰暗的嗚嗚,明明我本人很陽光的(自己講)

 

  回到文章。

 

  對南來說,娜璉就是一個重要的存在,一個可信賴的依靠。

 

  而對娜璉來說,南就是一個飽受折磨、讓人心疼的妹妹,讓她有著想保護她、想帶她走出黑暗的想法。身為大姊,感覺娜璉最適合這種角色了。

 

  最後,希望每一個人,都能找到娜璉一樣的人,一個可以依靠的人。在心情不好時能向他吐露苦水;在開心的時候也能和他分享喜悅。祝福各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P文 TWICE 娜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極小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